文:YOYOBird 樂遊鳥數位-工讀生

做設計有幾十年了,插畫是主要的業務項目,但幾年前開始踏入了資源整合,慢慢發現,員來在外行人的眼理,設計人就是一個曲高和寡,不食人間煙火的代名詞,
聽了當然很生氣,在設計的領域,我們提供了關於美感的專業意見,通常業者腦中充滿的是如何突出競爭對手的商品,如果對手的商品不怎麼樣,這時後你想要為業者找出更鮮明定位或者是更有設計特色的提案,基本上業者會一致推翻,畢竟他們眼中比較在意的仍是保守的傳統需求的基本款

基本上這是設計人與業者不同立場的看法,但不能否認的,太多品牌的特色就是與市場有強烈的區隔,早些年前,要在市場上買到特色強烈的商品,多數是來自外來國家的品牌,現在不一樣了,文創畢竟還是開展了ㄧ些我們設計人眼光的商品,這些商品的獨特性,終究是走出了設計人自己的品味,加上了pinkoi的設計師文創商品通路平台的推廣,這可是紙包不住火的燃起本地設計師的威望。

最近專案在籌創關於鳥的主題的文創介紹,介紹關於設計師、作家、畫家、賞鳥的生活藝術家等等,我們接觸了很多藝文界的創作家,我們這個項目是非營利的整合,目的是希望多多曝光關於鳥的背後英雄,這些專業的人士都有著與眾不同的性格魅力,但我可不認同這是曲高和寡,應該要說這群英雄正在用努力→魅力以及新穎的作品帶往台灣走出更有特色的一條路,我非常期待這次專案的成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